好酒及色与肝胆皆冰雪

【C梅】不吐不快

·其实summary才是标题但它太长了

·默念三声是双向暗恋哦

 

summary:五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没能控制住他的手,一次他控制住了。

-

 


1

被球员通道的台阶绊了一下总是个尴尬的场面。

 

克里斯蒂亚诺忿恨地将此怪罪于诺坎普不合格的装修,并在心里祈祷四周不要出现任何人。无论是谁,他们都会像以前嘲笑他不怎么美观的踩单车一样,毫不留情地嘲笑皇马头牌在台阶上方踉跄着晃了两下再同手同脚落地的景象。

 

只要没人看见,我就还是那个完美的C罗。克里斯蒂亚诺不禁露出招牌的自信笑容,直到他听见前方传来一声闷在衣领中的笑声。

  

梅西把半张脸埋在巴萨队徽的运动服里,只露出圆滚滚的眼睛和茸卷的棕发,像只颊囊里塞满了松子的花栗鼠。他其实错过了对方被绊脚的瞬间,笑也仅仅是因为看见戳在对面的高个子一直冲着地板傻笑,不过发现克里斯蒂亚诺脸上表情由傻笑变为尴尬、再变成面无表情时冷淡的模样,梅西还是赶忙把自己从柔软的衣服中拔出来,伸出揣在口袋里的手:“你好,罗纳尔多先生。”

 

“你好,梅西先生。”

 

克里斯蒂亚诺紧紧握住了梅西的手,魔怔般地用了点力将面前开始发愣的小个子拉近。等等,他在做什么?透过运动服,克里斯蒂亚诺能感觉到另一个人的体温和僵硬的身躯,他似乎把开始尴尬的气氛弄得更加尴尬。短暂的思考后,他选择给面前的阿根廷人一个拥抱。事实上这也说得过去,赛前列队互相致意时梅西曾这样做过,所以克里斯蒂亚诺真的只是想提前给对手一个比较友好的问候。

 

但接下来他那不受控制的右手破坏了一切——他揉了揉怀中阿根廷人的头发。

 


突然被呼噜了头毛的梅西如同一个真正的小跳蚤迅速钻出了对方的拥抱,缩回衣领中当一只熟成粉色的小跳蚤,一步三晃地溜下台阶。

  

就算有朝一日他因为手球被判罚、导致球队输掉比赛(不他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克里斯蒂亚诺也不会比此刻更恨他的手。紧接着,他也在三名巴萨球员杀人般的目光中溜向球场。

 



2

「克里斯蒂亚诺与梅西相爱」作为皇马更衣室的十大不可能之最,不幸被正主之一在心中单方面证实可能。

  

他能控制他的头脑、他的四肢,但心却是不受控制的。那个梗再度被不知情的皇马队员们提起、穷极传球时的想象力幻想两个人相爱后的古怪情景,再胡乱笑作一团的时候,克里斯蒂亚诺不服气地在心中反驳。也许是因为那个没进的倒钩破坏了他所有夺冠的好心情,克里斯蒂亚诺难得远离了包厢另一圈唱着不成调的歌、群魔乱舞的人们,坐在角落里一边喝酒一边刷推。

 

于是他的心脏诚实地证明了上述反驳的正确性。

 

克里斯蒂亚诺的手指停留在一张图片上无法移开。那是19岁的梅西,松软的刘海帖服在额头上,长发打着卷隐没在脖颈和肩膀之后。他的皮肤白的发光,笑起来更是可爱,整个人都浸在令人心动的少年感里,让相差十岁的克里斯蒂亚诺陡然生出一种罪恶的感觉。他也不是没看过梅西年轻时的比赛录像,然而那个时候的录像清晰度实在够呛,通常只能看到一个灵活的身影晃过一个又一个人,最后交出完美的传球。但他似乎低估了现在粉丝们的强大水平,屏幕中的照片过分清晰又神迹般好看,以至于克里斯蒂亚诺长按保存之后,还没忍住将它设成了手机壁纸。

 

这次被怪罪的是酒精。克里斯蒂亚诺把手机扔到一边,尝试平复自己的心跳。

 

庆功宴快结束的时候,包厢里瘫满了喝得一塌糊涂的醉汉。克里斯蒂亚诺也微有些醉意,靠着墙壁闭目养神。这时他听见马塞洛在叫他:“嗝克……克里斯!你能……借一下我的手机吗?我要打电话给……给……”被喝下去的几瓶酒过载的大脑花了整整几秒钟处理对方混乱的语言,克里斯蒂亚诺大手一挥表示准了。马塞洛瞪大眼睛寻找那几个数字,好不容易才解开克里斯的手机——

 

有的时候,醒酒只需要一秒钟。

 

马塞洛与屏幕上的小梅西先生大眼瞪小眼,再回头看看靠着墙不知道有没有睡着的克里斯蒂亚诺,手抖得连拨号键都戳不开。

 

我喝醉了。他绝望地得出结论。


 


3

 国家德比从来不缺冲突。

 

梅西倒地的瞬间,诺坎普的看台和球场同时炸开,四周红蓝色愤怒的海洋波涛汹涌,声讨皇马后卫危险的一脚铲球。

 

当克里斯蒂亚诺从对面半场跑过来的时候,他看到裁判那边里三层外三层地混杂着红蓝色队服和白色队服,不远处被铲倒的小个子支起上半身撑在草坪上,茫然地盯着不远处孤零零的球。

 

作为前锋,克里斯蒂亚诺也没少挨后卫铲过,甚至有的人动作完全是冲着废了他往后职业生涯去的。有时他看着自己腿上青青紫紫和结痂的伤痕,想到另一个人洁白的双腿上大约也是这般残忍的模样,难免暗自心疼。正向裁判走去试图加入混战的克里斯蒂亚诺突然拐了个弯,在梅西面前蹲了下来。

 

于是诺坎普十万人见证了他们的小国王握上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手,借力从草坪上站了起来。前者摸摸鼻子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后者拍了拍前者的腰,示作安慰。

 

他可以解释。在满足感和心虚中纠结的克里斯蒂亚诺揣摩了一下某人美妙的腰线,在脑中已经草拟了面对媒体的完美应答。然而队友就没那么好糊弄了。顶着自家队员异样的目光,他大概已经能够预料到比赛结束后拉莫斯的怒火或者讽刺,或许这些也没什么关系,就算一脸冷漠,水水还是会很爱他的……吧?

 

“下次,”中场时克里斯蒂亚诺在队长的威胁下对着全更衣室发誓,“我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去找裁判而不是被巴萨的小跳蚤勾去一边。”

 

马塞洛在一边给他递了个微妙的眼神。

 


 

4

还是那句话,国家德比的每分每秒都是引燃混乱的导火索。

 

比赛还有四分钟,双方平局。但伯纳乌为主场,无论是球迷还是队员都不会满足于一个平局,这也是为什么皇马所有人都冲到裁判面前,希望能争取到这个任意球的机会。而巴萨则认为这只是一次正常断球,谁也没碰到谁,他们不应该为此承担任意球的风险。

 

克里斯蒂亚诺知道自己有些急躁了,在被裁判口头警告后悻悻钻出人群,把后续的争论留给拉莫斯他们。晃到外围时,他看见了急着想要挤入人群为自己的竹马辩护的梅西。

 

虽然被裁判警告了一句,但克里斯蒂亚诺有把握裁判会最终判罚这粒任意球,就算梅西突破人障重围挤进去也不会有太大效果。再者,他确信皇马没人会待见这个刚刚两次攻破自家球门梅开二度的巴萨前锋,说不定炸了谁的暴脾气又是一场范围更大的混战。

 

所以他为什么还要负责管这种闲事啊——克里斯蒂亚诺在心底唾弃了自己一句,还是伸出手去拎人群中的10号身影。

 

好不容易挤进了半个身位的梅西正在考虑如何突破面前这个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子,就感到身后传来一阵力量把他往外拽。他后退几步稳住自己,愤怒地转过身要指责那个阻止自己去帮助朋友的人,接着他面对克里斯蒂亚诺的脸噎住了自己。不是说他不生气了,只是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于是对方接下了这个任务:

 “里面太乱,你别进去。”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梅西像是没有听懂自己在说什么,只好稍微靠近一些,遮住嘴对他重复了一遍:“别进去,小心受伤。”

 

他简直像是个老母鸡,克里斯蒂亚诺在心里哀嚎。他也不愿去思考这些出于好心的话会不会被梅西误认为是自己一心想要这个任意球因此阻止对家的人去参与争论,毕竟对方似乎气得脸都涨红了、连耳廓也没幸免。为了逃离这边凝滞的氛围,克里斯蒂亚诺晃回人群,走前顺便又轻推了一下那个愣神的阿根廷人。

 


 

5

克里斯蒂亚诺完全没想到在推特上会看到自己粉丝这样的言论,尤其读到那句“没有梅西,阿根廷早能拿下美洲杯和世界杯了,赶紧退出国家队吧”时*,他几乎想摔了自己的手机,或是冲到屏幕对面摔了那个人的手机。

 

那个人怎么敢?

 

气的上头的克里斯蒂亚诺立刻点开回复键,手机屏幕被他敲得噼里啪啦作响:“你永远没资格提他的名字。在我看来,梅西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很欣赏他。”打完这一行字后,他的双手手指仍有些僵硬,气得发颤,用尽全力点下了发送键。克里斯蒂亚诺没有切换成自己的小号,而是用的官方认证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账号。

 

他不清楚当时的自己是忘记切换,还是存有私心,故意通过这种方式来叫板那些逼迫他们两个互相指责的媒体和球迷,想让世人清楚当他和梅西的名字被共同提起时,也可以不站在对立的两方。「当然,」克里斯蒂亚诺暗自补充,「如果能成为比朋友更加亲密的关系,就是天神的赐予。」

 

他曾经无力回应只能默许了这一切的发生,是时候给那些无意义的争端做个结尾了。

 

直到第二天,他才从队友、经纪人和皇马高层那里得知这条回复究竟掀起了多大的舆论风波。

 

《马卡报|C罗赞扬梅西:究竟是惺惺相惜还是虚情假意?》

 《心口不一:细数罗梅的十次针锋相对》

  

“显而易见,”某个自鸣得意的主持人在镜头前滔滔不绝,“当他用到伟大、用到欣赏这个词的时候,他的心里却在鄙视对方。也许他想说的是「哦天哪你说的太对了,梅西差劲极了,怎么能和我比呢」,罗纳尔多的虚伪和傲慢……”


关了机的手机被丢在房间的另一个角落。克里斯蒂亚诺倒在床上,从窗帘缝隙渗入的阳光晃得他眩晕。

 

所有人都在指望他和梅西水火不容。

 


 

0

 离开俄罗斯的那天,天气晴朗得过分,空中连一片云也没有,更不会下雨。

 

就像胜利需要雨水的衬托一样,失败或许也应该来点雨作渲染。过于明媚的天气让克里斯蒂亚诺想到刚刚获胜晋级的球队粉丝们正该怎样庆祝,香槟,歌声,舞蹈,把游行的每一条街道都撒上五彩的纸条。

 

他的手机被丢在背包的最底部,关了静音。不用打开手机他也知道会有多少条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也明白只要一开网页就能见到挖苦他的新闻报道,他已经有足够的经验去应付那些尖锐的记者,但他应付不了自己。他始终欠葡萄牙一个大力神杯,克里斯蒂亚诺闭上眼睛。

 

然后他在机场见到了梅西。

 

梅西与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们一一交换了拥抱,克里斯蒂亚诺只听见他们低声交谈了些什么,最后都拍了拍阿根廷队长的肩膀,挥手走向登机口。梅西站了很久,直到飞往阿根廷的飞机消失在航站楼的视野中,才一脸倦容地坐下。

 

他把俄罗斯的所有乌云都拧在了自己眉间。

 

对战法国的那一场。84分钟,中路接球,过掉防守,射正,无力打门,球被守门员轻易抱住。同样是无能为力,他会比四年前更痛苦吗。这个想法让克里斯蒂亚诺有种感同身受的失落。他们都是被寄予厚望的救世主,他们的球迷、他们的国家都祈求他们能够各自带领自己的队伍举起那座奖杯。但事实上,他没能做到,梅西亦是。

 

他很想上前给那个疲惫的男人一个安慰的拥抱,他知道梅西在心中会把失败的责任全部放在自己身上,就像他把葡萄牙出局的责任留给自己。但他也清楚这不是个拥抱的好时机,他没有立场去打破另一个人安静的脆弱时刻。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那个裹在运动服里的人在机场女声响起的时候,拖着行李箱挪向登机口。头顶灯光零零碎碎地在他身后落下阴影,每一步路都像是要耗尽他的气力。

 

也许等到下次比赛时,他还有机会补上这个拥抱。这让克里斯蒂亚诺好歹能够说服自己一言不发地转身走开,假装忘记下个赛季他将会是在意大利,而另一个人依旧坚守在遥远的西班牙。

 

 


 

+1

记者:所以你们确认关系是在俄罗斯的机场?

 

CR:是的。(摸鼻子)当时我正准备去休息室,走到半路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本来以为是球迷什么的就没打算理,没想到是莱奥。

 

LM:哦得了吧,你以为我没看见你在一边像个傻子一样站了很久吗?走向登机口的时候我甚至故意放慢了脚步等你来抱我!(台下一片笑声)结果最后还是我主动的。(耸肩)可惜了,浪费我的机票。

 

CR:(揽过身边坐着的人)一张机票换一个完美的男友,我看你是赚到了。

 

LM:说真的克里斯,如果当时我没有转身叫你的话,你不会就直接一声不吭地飞意大利去了吧?

 

CR:(继续摸鼻子)怎么可能!(放下手悄悄握住对方的手)总之,不远万里,我都会去找你。

 


 



-FIN.

 


*最后的叨逼叨:

没有按照传统5+1的序号写是因为罗总的123450类似于游戏中的那种攻略进程(当然134可以理解成是一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三场不同的比赛,至少我是按后者写的。然后都攻略到5了之后罗总突然怂了就“控制住他的手”打算弃游,进度变成0。最后的+1是因为本来就暗恋总裁的团子看不下去了给总裁的恋爱之路续上了一秒(我在说啥

总之双向暗恋赛高。如果看不惯最后糟糕的情话就当作我什么也没写好了。摸鼻子是在说谎的表现哦!最后放下手就代表没有说谎hhh也许还应该有个《五次莱奥梅西控制住了他的手,一次他没控制住》,如果没有就得怪万恶的暑假作业:)

 


评论(18)
热度(90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